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失控

身為一個媽媽,應該要有比較高階的情緒管理能力,尤其在管教小孩的時候,不要被小孩的情緒帶著走、也不該說不該說的、或做出超過合理管教的行為。

而很抱歉的,我發現自己的理智常常斷線。

話說:
妞妞還是一樣愛吃鼻屎,警告她鼻屎就是大便,還更有一堆病菌,他依然故我,說:「鼻屎很好吃!」
然後,有一陣子開始喜歡吃指甲,把指甲啃一啃,然後「吃掉」!啃到每根指頭都爛爛的,有時甚至流血,最嚴重時是連腳指甲都啃!罵也罵了、打也打了,一點用都沒有,他說:「我就是忍不住嘛!」
所以那天洗澡時,我離開拿浴巾,轉身進浴室發現:妞妞在舔牆壁上的水珠。
我就理智斷線了,狠狠揍了他一頓…失去理智的那一種揍…

大多數都是「累積」而來的,第一件事想息事寧人、第二件忍下來、第三件時就只有「加倍奉還」了,這常是理智斷線的緣由。雖然斷線之後,我會跟妞妞說明為什麼媽媽這麼生氣,但是終究當下是斷線了,我自己心裡也會很不好受,這時候我就會更不想理睬她,妞妞只以為媽媽還在生氣,其實媽媽也很難接受那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