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逃避

有的事情是不可預期發生的,遇上了那也就遇上了。
可,
有的事情是可預見的,那是否就該能逃則逃、能避則避?!

我挺「怕」帶妞妞出門的,「怕」什麼?
怕所有可預期會發生的衝突與爭執…
妞妞是愛買一族,看到什麼都喜歡、都想買,出門前的叮囑與規範,到了現場全變了樣。在出門前先說好:「乖乖聽話,讓你選一樣禮物帶回家。但是不能超過X元。」清楚又明白吧!真的出了門了,要到這裡、要去那裏、要吃這個、要玩那個…每件事小妮子都有意見,總在衝突與協調中,然後就是一句:「你這樣讓我很不開心。」我超想吶喊我身心俱疲嘞!!然後買東西的時候就更艱難了,太多太多都喜歡了,孩子總喜歡那種買回家玩不到一小時就厭倦的玩具(甚至打開看一看就擱著了),旁邊那位不耐煩的爸爸總是不斷催促不斷催促,一直碎念一直碎念:買這做什麼,煩都被煩死了。

每次出門都在一次又一次的衝突中熬過,衝突的高點就是「立刻回家」,幾次之後妞妞也知道媽媽是會說走就走的,「回家」是終極懲罰,但絕不能只是說說而已。也因為這樣,我發現自己可以很自然地帶著一個大哭大鬧的小孩在大街上,一路「招搖過市」…這境界真是太不可思議的高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