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長大

原本預計七月份要開始的游泳課拖延至八月終於開始。

我一直戰戰兢兢的,擔心妞妞不肯乖乖上課,剛開始妞妞對游泳有點又愛又恨,小腦袋瓜裡不知在轉什麼東西,總說:「不行,這樣我會溺水,會死掉耶!」怎麼說理都是枉然,又明明喜歡玩水的!漸漸動用同儕力量,告訴她身邊有多少同學朋友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都在學游泳,立刻見效,原來游泳是大家正在進行中的活動,點燃妞妞的戰鬥力,積極期待游泳課。

而我主要擔心的是對於要加入一個全新又陌生的環境,妞妞可以嗎???要是在游泳池畔哭著找媽媽怎麼辦?(父母只可以在泳池外隔著隔音玻璃觀看)所以自從報名之後,我試著去找妞妞的同學有沒有可以一起去上課的,但…有意願的不少,但時間搭配上都有困難(我甚至答應幫忙接送!還是喬不到同伴…)

所有心理建設也建設好了,我也盡力找同伴了,最終也只能硬著頭皮自己看著辦了。

第一次上課時,妞妞一直說她好害怕,都沒有認識的人,也不敢跟別人說話。於是我們稍提早十分鐘到,換好衣服之後,媽媽就跟其他小朋友攀談,讓妞妞聽著,藉此知道其他小朋友的經驗,也鼓勵她可以勇敢跟其他小朋友說話。終於上課預備鐘響,將妞妞送進泳池,我轉身離開時,我真擔心妞妞會放聲大哭,但是…沒有!(鬆了一口氣)直到我走出泳池到了玻璃窗外看她,妞妞對我微笑揮手(大大鬆一口氣)。然後看著她跟著做暖身運動、自己找到教練(第一次上課就請假所以連教練是誰都不知道…)我想可以大大放心了。

妞妞過去慘痛的雲門經驗我想是過去了,可以放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