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捏脊

妞妞自小睡得很淺,因此易醒,所以自嬰兒時期開始,我就為妞妞做一些簡單的嬰兒按摩,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利用洗好澡塗乳液的時間,做一下全身按摩,無非是希望妞妞可以睡得安穩,一覺到天亮。但……事實證明這些動作對妞妞並未發揮功效,因為直到四歲左右才開始有一覺到天亮的連續紀錄,可總想也沒什麼不好,所以也沒停過。

而又因為嬰幼兒雜誌中的中醫師篇章中,也會教導一些嬰幼兒身體不適時的穴道按摩,幫助舒緩症狀,而要我記住那些症狀要按那些穴位,我也沒那腦袋記這麼多,最後只記住「捏脊」(就是沿著孩子的脊椎兩側捏提),因為不管感冒腹瀉過敏……各種症狀醫師都提到捏脊,所以算是一種強身又治百病的手法,既然如此,我自然也就利用每天洗澡後的按摩時間進行,就這樣進行了兩三年了,變成每天每天與妞妞的奮戰,因為妞妞覺得痛,所以總不肯乖乖趴好、覺得痛又吵著不要,所以每天每天為這件事情得吵上一架,甚至被媽媽打屁屁,弄得我也覺得又煩又累了,於是宣告:「我是為了你的健康才做的,如果妳都不在乎也不配合,那我也不想這麼累了,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幫你捏背了!」

就這樣,我真的放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