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不同調

我一直很不喜歡妞妞的爹教妞妞的某些事:

例如:薯條不吃手拿的部分。基本上吃薯條已經是接近十惡不赦的事了(我只要帶妞妞上速食店一定挨罵),所以對於薯條這種垃圾食物,妞妞的爹覺得手拿的地方不吃也沒什麼…

例如:怎麼挑選水果最香甜的部份吃。切好一盤水果,當然有比較香甜的部分,妞妞的爹就會挑選出最香甜的部份給妞妞,幾次之後妞妞就會要爸爸幫忙為她找出最香甜的部分,「那不甜的部分誰吃?」我生氣了~~其實大多數的時候我在切水果時就已經將最差的部份吃了,這是為人妻為人母的貼心,但這樣挑揀實在不是好教養!還好這狀況在我飆了一次之後,就不再發生…
但那天,妞妞不怎麼愛鳳梨,也許覺得纖維比較粗,所以妞妞的爹就教妞妞把渣吐出來,沒想到妞在學校吃鳳梨也這麼吃,我覺得很丟臉,妞妞的爹覺得這只是吃東西的習慣罷了,沒什麼……

例如:妞妞的爹覺得全世界唯一可以「跑」的地方只有學校操場,其他地方都不可以!但孩子哪有不跑的?只要可以追可以跑的地方,孩子喜歡跑不好嗎?在馬路上當然不要跑,只要安全就可以跑,跌倒就跌倒了,哪個孩子的膝蓋不是坑坑疤疤的?「留下疤痕就不好了!」妞妞的爹深深覺得又痛又留疤的事為什麼要做?

瑣瑣碎碎的小事?不~教養就在這些小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