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可惡

回奶奶家我大多都會帶妞妞睡午覺,雖然大多數的時候妞妞都是在房裡玩玩,最主要的目的是將妞妞帶離一樓讓老人家休息休息,但如果妞妞的身體狀況不佳,如感冒中或過敏發作中,我就會強迫妞妞一定要睡午覺。

而這次回去,季節轉換溫差較大,妞妞原本就有一點鼻涕,回北部情況加劇,鼻涕不停又猛咳嗽,午覺時間一直在床上翻滾到將近四點都還不睡覺,所以我撂下狠話:「你不睡午覺就不准離開下樓。」話說完,不到五分鐘,妞妞說:「我尿床了!」

我氣炸了!!!

午睡上床前上一次廁所,床上翻滾期間又上了二次廁所,小姐她竟然擠得出第四泡尿尿在床上,來證明:「我剛剛睡著了,所以才不小心尿床!」

床尿了,當然不能繼續睡了,就可以下樓玩平板去了,哇哈哈哈~~~這小傢伙的如意算盤打得真好,而媽媽我只能認了乖乖收拾床鋪洗床單去……

我必須承認回婆婆那兒我了不起嚇唬她,非不得已我不會修理她,「我們家不打孩子的。」婆婆不只一次地說道;而就連我讓妞妞罰站,婆婆的極限大概也就是五分鐘,就覺得「她有乖乖站就好了!」殊不知平日妞妞的罰站都幾乎可以以小時計算了!

因為我們也就兩三星期回去一趟,奶奶疼孫子也是天經地義,我一直是覺得OK的,只是這位小妮子總知道怎麼把漏洞越鑽越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