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再見

妞妞對於「見面打招呼問候」與離開「說再見」這件事怎麼教、怎麼說都「不動如山」,這真的讓我很苦惱。

上周到姑婆家一趟,進門不打招呼、吃水果不道謝(專為她切的,還是自己進去餐廳看到愛吃的芒果說:「我聞到芒果的味道。」姑婆立馬切給她一大盤,也不言謝)、送她愛吃的透抽也不謝,離開也不說再見……我與他爹兩個回家立刻發火狂飆了她一頓,罰站去,要她自己說自己哪裡做錯了,也要她保證以後可以做到說:請、謝謝、對不起。中午時間,這傢伙竟然一站站到下午三點,才說出自己沒禮貌,以後會知道要有禮貌。

其實,這只是一個導火線,對於問候這件事情,從小教(罵)到現在都沒兩天功效,就一個放學跟老師說再見,至今做不到!甚至從嬰幼兒的階段就已經這樣了,那時妞妞阿嬤覺得妞妞應該是善感所以總不肯說再見?!因此回奶奶家這樣、回阿嬤家這樣、到姑婆家這樣、到學校這樣……怎麼說她也就依然故我,而隨著年紀長大,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再這樣繼續下去……

罰站那天說得好聽,「我已經學到教訓了!」回到家不出兩天,放學時要妞妞跟老師說再見,又不肯了,嘟噥在嘴邊就算說了。這回火大,要她罰跪,這一跪跪了一個小時,又再次說她以後會做到……

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