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鐵腳

這一年左右桌遊產品賣得嚇嚇叫,各種年紀都有,我想是家長們都快被線上遊戲逼瘋了,看著孩子整天生活離不開網路、眼睛離不開平板都有點心驚,相較之下桌遊有益身心的多了!!

說來,我們小時候玩的動物棋、陸軍棋、跳棋、象棋…各種不同的棋與撲克牌、大富翁之類的遊戲也是桌遊!!

說來慚愧,我也試著努力幫妞妞選了幾個桌遊,可是最終還是只選擇了「一個人可以玩的」,因為媽媽我光想得陪他一起玩就覺得累…所以,沒錯,當你只有生一個小孩,你就得當她遊戲的「鐵腳」,這一點妞妞的爹是漸入佳境。

妞妞三歲之前妞妞的爹在陪伴妞妞這方面的表現是完全不及格的,兩個人幾乎完全無法共處,我連去洗個澡都不得安寧,甚至常常必須處理浴室外失控的兩位,有時索性水聲放大裝沒聽見…
直到現在他們倆成為堅實的盟友,幾乎都是爸爸在陪妞妞玩,不管玩積木、玩樂高、、玩拼圖、玩扮家家酒、玩撲克牌、看電視、說故事,幾乎都是找爸爸,連看電視都要陪,妞妞喜歡爸爸陪她一起看電視,然後在晚餐時間要爸爸將DVD的內容說成故事陪他吃飯!那媽媽呢?很不巧的,這個時間(妞妞放學爸爸下班)正是媽媽的工作時間,做晚餐、收拾廚房、準備水果、幫妞妞洗澡……所以,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妞妞就知道:媽媽沒有空理我,只能乖乖找爸爸,然後漸漸變成只找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