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大樓

我總是很羨慕那種二層樓有院子,獨門獨棟的房子,感覺很美,屋子美、院子更美,而我們居家附近就有不少這樣的房子,當然屋齡肯定不小了,但屋主有心總可以整理得綠意盎然,每回路過總忍不住多關注幾眼,流露出艷羨的神情。

現在,我清楚自己的「能力」之後,知道自己就只有羨慕的份了…
我喜歡「看」那樣的屋子,可是我選擇住「大樓」式的住宅。為什麼?
最大的原因是安全感,大樓24小時有樓管人員,加上幾道安全控管,所以一個人在家也很安心,甚至偶爾忘記鎖門也不覺得著急。
還有「方便」,倒垃圾這樣每天每天的事,大樓隨時隨地都可以倒垃圾,不需要到路口等垃圾車;收信件包裹也是一樣,任何時間都有樓管人員代收送到信箱也有冰箱代收冷藏或冷凍包裹,不用郵差按門鈴才匆匆忙忙找印章找鞋子甚至換衣服…定期的每三個月清洗一次水塔、保養電梯、抽化糞池、安排消防安檢…

這些方便當然是「管理費」換來的,可是獨棟住戶的保全費用恐怕也不只這些。

這好像也給了我一點人生的啟示:喜歡的並不一定適合,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