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選校2

於是先有家長推薦了「慎齋」小學。他們夫妻倆都是學校老師,將一雙兒女送進慎齋。
「慎齋吃素嗎?」這是我的第一個問題,其實我介意的不是吃素,是笑明忠感覺宗教色彩很濃,這讓無信仰的我有一點抗拒。當然沒有吃素,而且是吃得很好,所有食材用的是全生機飲食,所有食材,包括所有調味料及每一滴油品,是安心食材。
「慎齋就是愛彌兒體系的小學,所以教學是由愛彌兒的高老師規劃設計的。」愛彌兒在台中的確資深有口碑的,課程多元(謝天謝地終於不是ESL課程)有許多的藝術與音樂活動。
於是,我們預約了去實地參觀了校園,要求必須帶孩子一同前往(大概也順便「面試」,所以並沒有入學考試,葳格、普林斯頓都有入學考試),認識環境其實大致跟從網頁上看到的差不多,有許多專業專科教室,有名的木工教室、陶藝教室、樂器十分齊全的音樂教室、繪畫、書法、布袋戲……詳如網頁中的介紹。但沒有戶外操場,是室內體育館。環境與設備齊全,參觀的心得如過去所言,很好,沒有感受到「驚喜」。

於是,我又去找了其他沒有ESL課程的私小,但都失望。但在這些歷程中,讓我對慎齋逐漸加分……

一直到收到正式錄取通知,繳交了入學保證金,參加了課程說明會之後,讓我更相信這會是比較接近妞妞適合的小學。
雖然課程說明會長達三小時有點冗長,但是清楚說明課程設計規畫與教學方針,還有評量方式。我當然不敢保證實際在課堂上落實的程度,但至少方向是我所希望的:教導孩子理解、思考、判斷的學習歷程,最後能夠表達。重視藝術與音樂素養,也有適度的體能活動課程。整體來說是「健全」的發展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