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選校3

而我也試過華德福的磊川小學。看過許多關於華德福教育的文章,十分仰慕華德福教育的精神與理念,當然也希望妞妞可以接受這樣的教育方式。於是著手了解磊川,首先要填一份基本資料及回答一份問答題式的問卷,一邊寫一邊思考自己為何要將孩子送進華德福的體系。同樣打電話詢問參觀希望可以現場了解,電話那頭冷冷地說:我們所有的介紹都在網頁上,可以自網路上查詢到所有相關的資料。我聽了覺得並不舒服,心想「華德福的精神你們能做得跟說的一樣好就對了。」碰了釘子之後,我也繼續在網路上找有關磊川的資訊,因為許多人聽到我打聽磊川的時候都問了一樣的問題「你沒有讀華德福體系的幼兒園,進得去嗎?」我真沒想那麼多,果真網路上的情報顯示「一個年級一個班,30個入學名額中僅保留5個給非華德福體系的學生。」我又打電話去問了,他們承認對華德福的小朋友優先,沒有明確回應我,名額的問題,只是要我將申請資料送去,才有後續。華德福畢竟這幾年享有盛名,我不死心,想看看真實的教學現場,希望爸爸透過兒教系上的關係安排官方的參訪,但主任說之前已經詢問過他們不接受參觀,理由是影響學生上課。
這一連續的波折,讓我對磊川漸漸死心…除了接觸之後的感覺並不歡喜之外,的確,也考慮到回歸體制內的困擾。後來我們那位耶魯大學畢業的台中市長的孩子過去就是就是讀磊川,表示十分認同仍在體制外的華德福,可是還是在FB上PO文教民眾如何趕走夜鶯…感覺超不搭的……

總之,沒有任何正式的接觸,磊川就這樣結束了,我想那五個名額就讓給別人吧!

後來,在親友的推薦之下,我們也去了台中的歷史名校育仁小學,育仁的狀況就不在贅述,我想所有的ESL學校都差不多吧,因此葳格、普林斯頓更不再考慮的範圍之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