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迷糊?!

上小學之後,深刻感覺到這是踏上正式學習之路,與幼兒園的階段感覺很不一樣,我總跟人家說妞妞未來不是讀書的料,大多數的人反應覺得我這媽媽怎麼這麼「看不起」自己的女兒,其實這無關「看得起」」或「看不起」,這是我妞妞的性格與愛好所歸納出的想法而已,在小學這個階段書當然是一定要讀的,而成績我倒是真的不抱什麼期望,能夠持平就謝天謝地了,所幸妞妞的小學並無所謂的排名之類的,孩子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既然成績沒啥要求,媽媽的痛苦是什麼呢?
媽媽的痛苦來自這位小學生的心不在焉,才開學第一周時老師就跟我說過覺得妞妞恍神,感覺她神遊中,「老師講話沒在聽」;剛開學人生地不熟,所以自己恍神,現在就變成上課愛講話,學習態度不佳之類的…這些我也就是訓一訓話,告訴她我知道她貪玩上課不專心。媽媽反省自己小時候多少也是有一些。心想這種事老師自己多努力了,請恕媽媽能力有限幫不了多大的忙…

但是,妞妞的恍神,也擴散到所有的事情上,只要他沒放在心上的是大都會被她自動忽略……第一次忘東忘西是忘記睡袋及英語學習袋,睡袋兩星期帶回家一次忘記似乎有點情有可原,英語學習袋是每星期五要帶回家的,一星期只有星期五那次忘記也就罷了…後來湯匙忘記了,聯絡簿忘記了…然後整袋課本、習作、作業簿及聯絡簿都忘記了…你覺得這還能容忍嗎?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發生這樣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