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保險

我對「保險」這種事的想法跟概念應該是保險業務員認為落伍的,也就是說我們應該花多少比例的收入在「保險」上,身邊不乏正面的例子,例如:因為加入了某保險所以得以支付手術的費用或住院的費用;或因為保險得以支付癌症藥物與後續治療的支出,這樣的例子我不只聽保險業務員說過,也是身邊友人的真實例子,保險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誰又敢保證不會有什麼萬一?!但你願意為這「萬一」付出多少代價?

我的保險很單純:全民健保、國民年金,還有一個基本的人身壽險(有基本的醫療住院及意外吧?這是當年非本人意願承保的保險)。但我那口子一直以為不足,尤其是醫療的部分,於是半年前加了些醫療住院,年紀步入中年,健康的問題漸漸浮現,我那口子對我的飲食習慣與咖啡因攝取都覺得太不健康…有未老先衰之憂……

不知不覺人到中年,朋友相聚談的不是老公小孩公婆,就是健康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