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就業

說來當初決定當個全職主婦並不是一時的衝動,如果我當媽,我要當全職媽媽,妞妞報到的時機又正好能夠讓我這個想法貫徹。於是就這樣辭去已經磨光我所有熱情的工作,無怨無悔。

所以這不是犧牲,是我自己的意願。

「要不是為了你,我當初……」我不會當這樣的媽,因為我真心覺得這是我的一個人生階段的選擇,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把這樣的壓力壓在孩子身上,對孩子來說這樣太沉重了不是嗎?他沒的選擇就被你生下來了,多無辜。

妞妞進入小學之後,我開始認真想要找個可以兼顧家裡的工作,發現……好難!我理想的工作是:工時短、時間彈性、假日夜間都不行。當然還得要是我做得來的工作。就這樣。我苦思不出哪裡有這樣的工作,不管是104還是1111還是....都沒有這樣的工作職缺。在家工作可以做什麼呢?就是為商家或商品製造一些網路好評…批貨當網路賣家…

想工作當然想賺一點私房錢是有的,長遠的未雨綢繆的其實是更驚嚇的是……老公退休、孩子長大,家裡只有兩老四眼對望的可怕日子,我還是要好好去找件事做,一定要,真的要,這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