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就算離開職場這麼多年了,偶爾總會回想起過去一起工作的同事夥伴們,一起工作時的點點滴滴。

十幾年的職場生涯,前兩年我很幸運地進入了一個對我關愛有加的工作環境,我在那兒得到許多的溫暖與照顧,給了一個充滿的正能量,前往下一個工作。

第二個工作,剛始的前幾年也真的是溫暖友愛。環境的變遷、人事的變化,只能在每一次變動中,自我調整。漸漸的,我知道不用跟每個同事當朋友,同事就是同事,能夠一起把工作做好就夠了。

直到後來,被狠狠的捅了一刀。我才體悟到職場的險惡。真的會有人就是故意挖一個坑讓你跳,偏偏你也真的傻傻地跳下去(因為天真的不知道真的有這種人);真的有扯後腿的;真的有就是單純看你不順眼的:真的有跟你麻吉,卻是來放箭的;也真的就是想要薪水,不想工作的;職場上的明槍跟暗箭,實在太耗損工作能量了。

我一直到現在都不懂?好好做事不行嗎?為什麼一定要搞這些事?!尤其,原本工作的環境就已經夠艱辛了,何苦要這樣?我不懂,就算離開都快十年了,想起這些事,我還是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