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有洞

男人是不是天生腦子有洞?!
我真的很敬佩女人的寬容大度,可以忍受男人的白目…

那天妞妞跟爸爸又大小聲了起來,不外妞妞在學校受了委屈,爸爸一聽不外就是:「那你就不要理他就好了!」「你就是這樣,所以人家才…」之類的,妞妞越聽越火了之後,就對爸爸說:「你一點都不會安慰人!」「你都沒有同理心!」

天啊~~聽到這兩句關鍵句,我真的好敬佩我們家妞妞,沒錯,真的太厲害了,這是我花多少年一再挫敗之後,才深刻體會到的,沒想到妞妞八歲就已經知道,這位先生真的一點都不懂得何謂有同理心,更不懂得安慰人!

沒想到聽到妞妞這樣說他,妞爸竟然火了!覺得自己怎麼可能沒有同理心,更覺得我都這麼努力安慰你了…最後不歡而散。

這就是重點,這男人不覺得自己沒有同理心,而且體貼溫柔怎麼可能不會安慰人?!他們看不到、聽不進、完全無感,這就是問題嚴重的地方。

那天,晚餐時,一坐下,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老婆今天又做了「大」餐了!我們家才幾個人,需要做這麼多菜嗎?
你覺得對一個已經剛在廚房做完飯菜準備吃第一口飯的老婆大人聽到這樣的話會是什麼樣的心情?要說對不起,下次不會了嗎?還是說要吃就吃,不吃閃邊?!還是要認真解釋,平常是做三個菜,但是今天三個菜裡面有一道菜是女兒不吃的,所以就多做一個菜,而且天氣熱也沒有煮湯,就多弄一個菜,這個解釋滿意嗎?

話說,我竟然能從一肚子火到吃完飯的心平氣和,超敬佩自己的寬容大度,懶得跟你計較,低等動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