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意識

我其實想抱怨這件事很久了,但是又怕被戴上意識形態的大帽子…

我真的只是覺得很煩很吵而已……

以下:

身為一位公車族,公車是我目前幾乎可以說唯一的代步工具,我自己外出的話,不是用走的,就是搭公車,台中市的公車比起十年前剛到台中之時,也的確班次跟路線都越來越方便了,公車司機的素養也在逐步提升中……

而我覺得「吵」的就是,每一個停靠站都是「國語」「英語」「台語」「客語」都播一遍,其中客語要有拿客委會補助的才會報(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公車上有貼客委會補助的貼紙)……你知道公車站有時候200公尺300公尺就一站嗎?也就是說,根本還沒播完「這一站」就已經到「下一站」了……而且有的播放系統播完這一站還會預告下一站,整個從頭到尾播個沒完…有的公車司機大概也覺得疲勞轟炸,直接把廣播關掉。
每每看著公車上貼著「寧靜場所,請小聲交談」我就很想回,最吵的就是你本身…

公車如此,火車如此,捷運如此,高鐵如此……無不無聊啊!要不要把原住民所有的母語都拿出來也都播一遍?!沒有一個單位敢漏掉任何一種語言,這社會的風氣就是好像你少播任何一種語言就是對這族群的不~尊~重,大眾運輸工具,聽得懂就好吧…甚至那無聊的用英語拼音念的地名有什麼意義?!你覺得「台中」跟「Taichung」對外國人有差嗎?!

這年頭什麼事都可以扯上意識形態,真的很無聊,搞得大家都很累,但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敢跳出來反對這件事,光口水就淹死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