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恐龍

三年級的導師與妞妞的相處一直處於對立的狀態中,這樣的對立不是只有妞妞一個,妞妞常常唸叨起低年級時的班導師,這樣的情緒瀰漫在班上,原以為撐過上學期的適應期之後,下學期應該會漸入佳境(這樣的期許是我對老師的信心)。
然~天不從人願……
下學期開始至今戰火不歇……
為娘的也想念起低年級的班導師了,難道妞的老師運就這樣用完了?!

低年級的老師對孩子的管教是嚴格的喔,對於每個孩子她都能稱讚她們身上的優點,然後也明白告訴他們缺點,所以孩子們不覺得被老師貼上壞小孩的標籤,因為老師雖然罵我處罰我,但是也有看到我的好,在管教的過程中她總能讓孩子心服口服。
相較之下,三年級這位老師在這方面就差太多了,從一開始孩子就覺得被貼標籤,對處罰感到不公平的怨氣不斷不斷累積,老師就是偏心、不喜歡我、針對我……這樣的不滿一直累積……
「為什麼這麼多人一起,老師就只處罰我?」
「那你有沒有做嗎?如果有,你也就不是冤枉的啊!」
「那為什麼其他人不用被處罰?」
「那就不是我能評斷的了。」
「就是不公平啊!」
妞聽起來常是被挑出來處罰的那一個,經常因此忿忿不平。

然小妞兒也不是省油的燈,既覺得不平便常常藉機發洩,因此老師說起妞妞常在課堂上出言不遜,直接頂撞老師,威脅到老師的權威,例如:「最好是這樣啦!」「你又不知道全部你麼可以這樣說。」之類的,然後還寫了一張「反省單」將老師臭罵了一頓,罵老師吃大便、不公平、只會沒收東西…(結果還被老師看到)老師拍下那張反省單拿給我看,我面無表情地看著,然後告訴她我不知道這件事,老師很客氣的跟我說起她要好好調整她說話的態度與方式之類的……當下我的內心吶喊著:「如果你能讓他心服口服,不會有這些怨氣需要這樣發洩!」

下學期開學不久,老師就跟我聊起妞妞的硬脾氣,「又不是家裡沒有教,這小孩怎麼會這樣。」我那時聽完也覺得有一股怒氣,是老師你惹起她的對立的,既然覺得不公就會奮戰到底,這沒有錯。

我不想當恐龍家長,但我如果將我這樣的想法直接跟老師說,我肯定被歸類到遠古時代的大恐龍,妞爸聽我抱怨完說:「沒關係啦,就由我去說吧,我去跟老師說對不起,請她多費心了,我可以講得很自然的,不會覺得說不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