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阿公

妞妞對爺爺與阿公的認識都是從"照片"或是從"口述"中,間接了解的,鮮少會刻意提起。

妞爸總說,如果妞爺爺還在的話,妞可就真的更無法無天了!妞的爺爺出了名的寵小孩,不僅打不得,連罵都罵不得,完全的有求必應型,對妞爸就是這樣,老年時對外甥孫子更"變本加厲",如果遇上妞妞那豈不更是予取予求、完全放任……

想想,妞的阿公又何嘗不是?!妞的阿公也是一個徹徹底底的孩子控。

但,我幾乎不曾跟妞妞"聊"過阿公,妞問起什麼,我也大多含糊隨意兩句話帶過,我發現我沒辦法跟妞說起阿公,因為光腦海中浮出當"妞妞遇上阿公"就讓我情緒潰堤,因此我很逃避妞跟我問起聊起說起阿公…

妞還有一個擔憂,我的爺爺跟我的阿公都比我的奶奶跟阿嬤還早就死掉,那我的爸爸會不會也……沒有人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這種事是無法類推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