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香火

妞妞一直一直夢想自己可以早早結婚,每每路過婚紗店,從過去不斷地讚嘆,到現在說幾句評語,但是還是一定要路過婚紗店瞧瞧。

幼兒園時,她生氣家裡只有她一個孩子,所以決定要自己生小孩,「法律規定至少要20歲喔!」我這樣告訴她,漸漸妞的認知變成「結婚=生小孩」,慢慢地好像也多少懂了一點生小孩…

那天閒聊時我問妞:「你為什麼覺得你一定要結婚?」
妞竟然很認真的告訴我說,「我當然一定要結婚,要生小孩,要不然我們姓蘇的就沒有人了ㄟ!」
哇~嚇了一大跳,這小妮子從那兒來的「傳宗接代」的觀念?!我們父母倆從來沒有給過她這樣的想法。
「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真的啊,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姓蘇…」
「等妳長大之後,你再決定你要不要結婚,想不想結婚,生小孩,這些事必須等你夠成熟懂事了,才能決定。這地球上已經有很多很多的人,不缺人類,跟你年紀差不多的孩子都是同一代的孩子,姓蘇不姓蘇沒有關係。」
聽著妞妞似乎能夠認同,「人類都是同一個祖先的意思?」
可以這樣解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