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口罩

這陣子以來,口罩是最熱門的商品,有錢也買不到的。網路上有則笑話說:以前是戴著口罩去搶錢,現在是帶著錢去搶口罩!!

政府很果斷的執行了「實名制」購買政策。一星期兩片,怎麼可能夠用?!一聽到兩片這個數字,有點傻眼,但分配之後就是兩片。兩片對我這個深居簡出的人來說,沒問題,但對人口密集的天龍國人應該是怎麼也沒辦法接受吧??每天搭公車搭捷運搭電車的通勤族有多少,一星期上班五天,五片都算很緊了吧…因為如果一不小心打個噴嚏,那個口罩也就報銷了…過用的口罩,晚上下班回家再拿出來戴肯定已經有異味了…更甚者如果你整天上班都戴著口罩……那個口罩應該比外面空氣還髒吧……沒想到,兩片,沒有引起民怨。

反而網路上一片「你先領,我OK」,哇~好有愛的台灣人啊!看著新聞每天強力放送藥房排隊人潮,我慶幸因為空氣汙染的關係,家裡原本就有庫存,我們也不差這兩片…我不知道其他的人是為什麼這麼OK…因為他們外出、搭車、工作、上學,都不需要戴口罩嗎?!當我收到開學前注意事項,老師希望孩子每周至少有10個口罩備用的時候,我整個傻眼,你OK個頭啦,最好官方再來個有效力的登記可以登記放棄不領,我真想知道會有多少人放棄。

然後在有一群人不斷放送:口罩如何重複使用。然後又一群人分享…台灣人的天真實在無極限…酒精噴、電鍋蒸、烘碗機都出來了…然後是口罩套…一堆人「分享」如何重複使用的妙法…我覺得只要腦袋稍微運作一下就知道:根本不可行。醫療口罩可以這樣搞,還怎麼醫療?!

更厲害的是,全台灣一片歌功頌德的讚嘆聲。這簡直不可思議,這也許是我生平見過最溫良的台灣人了,看每件事情都超正面的!

太強大了,我們的政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