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安逸

這麼十年多來,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你就這樣過?」朋友問。
他以為我一定有什麼生財管道,真的沒有。
而且我自知不能管錢,因此我也從來不過問家裡的錢如何分配、如何投資之類的,實在是我很有自知之明,錢進到我的手中,只會經過,留不住…還是少碰為妙!

「所有開銷都得經過老公,不難過嗎?」朋友又問。我知道她很在乎自己跟另一半的平等地位。當然我還是有自己的帳戶可以提領自己的花用,不用經過老公,屬個人私密帳戶,哈哈。

朋友說,還好你有一個秘密帳戶,要不然怎麼活!說的也對。

只是錢多錢少,就自我調適:錢多有錢多的花法;錢少也有錢少的過法。也從沒有到生活拮据的程度。

我喜歡這種平平安安、和和樂樂,恬淡自如的生活。也許工作上班讓我更有錢,可是每天被生活步調壓得喘不過氣,也許更得不償失。
對我那口子戀家的巨蟹座來說,回家隨時家裡都有人,打理乾淨舒適,有熱騰騰的晚餐,這個家就60分起跳了。
對妞兒來說,在青春期之前,她應該都還不會嫌棄媽媽隨時在家。

我也想我如果很有錢很有錢多好,
只是,有錢不也是想過舒適的日子嗎?
那我現在不就過得挺舒適的嗎?

「有點太過安逸了…」朋友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