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幸福

從小看著爸媽無止盡的爭吵,每日每日,兩個人似乎從來沒有真正理解過對方,或者早已放棄了解…
記得就一個周末的晚上,我們一家五口上街去逛逛吃晚餐,一如以往的,爸媽因何細故就吵了起來,已經是中學生的我,竟然忍不住一旁偷偷默默落淚,媽媽一察覺到我落淚,立馬就懂了,走過去跟爸爸牽手,用行動表示他們和好了。我落淚的原因是:到底何時才能停止這無止盡的爭吵。。。好無力。。。

長大之後,我更不懂他們為何能夠忍受這樣的婚姻生活,冷淡、疏離、煙硝四起,一輩子就這樣將就著,好像騎驢找馬,結果馬一輩子都沒出現…這婚姻當初是因為昏了頭的原因,這愛情的墳墓活活埋葬的是兩個人。

幾度鬧離婚都沒有離成,我猜想跟爸爸總覺得依自己當時的健康狀況,醫師判斷來日無多有關。就這樣過了30多年的婚姻,無一日的寧靜,直到爸爸離世的前一刻都還是拌嘴…

結果在爸爸離開了將近20年之後,媽媽開始翻攪起一堆不愉快的陳年舊事,就是不肯罷歇,更可怕的是腦袋裡裝的竟是:我們一直是恩愛夫妻。

我初聽到的那一瞬間,五臟六腑都快嘔出來了…

一切都過去了…現在能夠這樣想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