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人森

這幾年的家庭主婦生涯並沒有讓我對「家計」有什麼概念…
「你這麼放心,沒有管妳老公薪水?」我的生活開銷都由他的收入而來,他賺錢所以他管錢,我覺得很合理啊。
「要拿到家計的管理權,才有地位。」對我來說要處理那麼多與數字相關的事真的腦容量不足,加上我對投資理財、保險金融都完全不知,要如何管錢啊!

朋友覺得我無可救藥…

我跟她說,我知道我們家就養小孩最花錢,其他都還好!她嘆了一口氣,給了我深深認同的眼光。

聊起我們的共同朋友,頂客族,先生工作穩定,她是個才藝老師,課多課少不一定,賺多賺少都可以……從她FB上分享的生活中,就是那種跑日本比跑墾丁還要勤的那一種…而她也成為照顧年邁父母的主力。

中年了,過半的人生大概將我們定型的差不多了,未來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也是在這個基礎之上,因緣際會,有的人背負著家庭與小孩甜蜜的負荷,有的人決定養狗絕不養小孩,有的人覺得一個人的生活終究比較輕鬆…都好都好…

「我不會要我的孩子一定要結婚,真的。」朋友說。這麼想不是自己後悔踏上婚姻家庭的道路,而是人生應該有各種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