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拒絕

這兩年來(妞中年級這段時日)我一直一直為妞的人際關係苦惱,弄到很煩很煩。

因為在學校當志工的關係,認識了一位媽媽,他們家「妹妹」跟妞一樣是獨生女,三年級時也是遇上這一位班導師。這位媽媽建議我,找個名義送老師一些小禮物,孩子會好過一點,我真的照做了,有沒有效果?!我想多少是有的,只是希望老師在處理孩子問題之時,稍稍再多點心…前陣子,再巧遇這位媽媽,這位媽媽跟我說:「整個中年級都在處理孩子的人際關係吧,中年級時我也是每天接孩子就是聽到抱怨學校的事,不用擔心,五年級就好了,換了老師之後,我再也沒有聽到孩子抱怨誰誰誰…你就會知道你的孩子沒有問題。」

真的嗎?!?!?!

答案必須等妞兒五年級的時候我再告訴你…

這天妞問我:「我什麼時候可以去A同學家玩?」
「不行,我不想惹麻煩,我不會讓你去他們家玩的。」
「那A同學可以再來我們家玩嗎?」
「不行,我不想惹麻煩。」
然後妞就氣嘟嘟的走了…

心想我恨不得你跟A同學斷絕往來嘞,還去他們家,還要我再招待她一次,門都沒有!

妞跟這位A同學的關係實在是好的時候如膠似漆,糟的時候以淚洗面,這兩年來我光聽你們兩個三天兩頭的好好壞壞就已經受夠了。加上這位A同學上次暑假來了兩天表現實在不佳:第一天在家玩,什麼都不想玩(什麼都嫌無聊,只抱著平板,我故作不知情不讓她接家裡的網路,就玩小米手錶上的遊戲)、什麼都不喜歡吃,喊無聊要回家,自己打電話要爸爸提早來接她…第二天去科博館,帶著她倆看兩個劇場、吃午餐、玩顯微鏡,她都沒什麼興趣,但我也算仁至義盡了。結果開學到學校不只一次的跟同學說:我們家很小、到我們家玩很無聊…(妞回來哭訴的)還想來第二次,想得美喔~~

妞爸總說,念私小遇到這些同學每一個都是寵壞的小孩…唉~自家的這位又懂多少人情義理呢?

「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當朋友,代表自己也是那樣的人。」我說。我原不想幫妞妞選擇朋友,可是我竟然這麼直接就表態了…得先想好一套說辭回應A媽媽…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