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努力

母親節妞給我的卡片上面寫著:謝謝我一直以來的努力…

「一直以來的努力」ㄟ,小姑娘,你真的有感受到我的努力嗎?

因為是獨生子女的關係,妞任何性格上的問題都會被歸咎到是「因為只有一個。」我倒不全以為然…

當媽當得很累…在於妞的每件事都得你在後面催著、趕著、逼著、押著…「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媽媽生氣?」
好不容易這幾年訂出寫作業的時間規則:依每日功課量訂出寫作業的時間,時間之內完成可以領取每日零用錢,至睡前的時間可以玩平板,如若功課到九點仍未完成,就第二天自己到學校去補。因此每天寫功課的效率就出來了。
可是,假日卻無法完成這樣的效率…一整個拖拉拖拉…因為時間太多…因此假日總領不到零用錢…但是假日畢竟是假日,總還是多少有媽媽沒空管的時間去玩平板、吃飯時間去看電視…作業總是可以拖上一整天…
你說,那你就比她更賴皮啊~乾脆就不管她,看她怎樣,她還真的就無所謂的混著摸著,就當沒這回事…更火的是還回你一句:「你又沒說要寫作業!」寫作業是我的事還是你的事?要寫作業要我說?

訂正作業更痛苦,寫錯就得訂正不天經地義的事嗎?小妮子最討厭訂正這件事!數學還好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那國語造句這種告訴她句子這樣不通,她硬跟你辯說她覺得很通啊!隨便,留給老師改…老師說錯,她也是要拗一下的…

期中考結束,大大檢討的是學習的態度。因為平日每周大概都有小考,就已經複習,因此考試那一週大概都沒什麼作業…因此,你覺得小學生會自己複習功課嗎?我們家這位肯定是不行的。因此也就靠PaGameO複習一下功課,媽媽幫忙考幾個生字…當作複習…所以考前複習功課也成了媽媽的責任了嗎?!如果我都不管,大概也就是玩一整個晚上的平板,反正沒功課嘛~聯絡簿上「複習功課」那四個字對妞來說等於是「今日公休」一樣的。

妞自己有沒有責任感?我是一點都沒感受到…
妞對自己有沒有好勝心,倒是有的,畢竟是天蠍女,哪有不好強的…

我告訴自己:「是我用力太多,我要開始放手…」
於是早上叫妞妞起床,就等著,看我不再叫她會怎樣…果真就繼續睡…等到七點半了…還睡…媽媽只好又進去房間吼了一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