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賢妻

 多年來,一直以「閒」妻「涼」母自居…尤其,妞妞上小學之後…

自從我婆婆搬來住之後,我便正式從「閒妻」變成「賢妻」了。

從先生的姊姊過世之後,我便想著會有這麼一天。雖然我那口子不相信會有這一天,婆婆也一直堅定的覺得自己可以過,身邊有外傭,有需要時也是喊得到人(住在附近的家人們),但…我內心一直覺得「總有那麼一天…」,只是想不到那一天真的到來是現在這個狀況…家人這個關係說牢固也就是血緣上的牢不可破,但在現實運作上卻是不堪一擊。。。

也許是因為我原就有心理準備,加上我們原本便在計畫中(計畫才剛起步,便發生變化!),因此目前的一切雖然匆促,也勉強可以將就。

婆婆的加入對我們的生活當然造成很大的改變。這是可以預期的。妞妞讓出她的房間,還好她倒是沒有太多怨言;改變最大的人當然也是我,過去我一個人的時光,沒事想到那兒晃晃便晃晃去,想吃什麼便吃什麼…一日三餐都得搞定,出門得跟我那口子排行程,要不然就是速去速回…過去逛逛街看看電影吃個飯再回家,是周末假日的日常,現在只能搶在中午吃過飯之後,跟妞妞兩個人出去,趕在準備晚餐之前回來…要一家三口出遊、騎腳踏車…恐怕短期之內都不可能了。

想想,婆婆離開她原本住了幾十年的家,與我們同住,她也挺忍耐的…尤其婆婆一輩子都有傭人跟在旁邊,喝水穿衣都是跟著人伺候著,媳婦畢竟不同於外傭這一點她老人家倒是分得十分清楚,因此大多數的時候都是自己處理著。

這年頭推輪椅的幾乎都是外傭,可以理解照顧老人對一個家的身心壓力有多大。中醫說我思慮太多,自2020開年以來,真沒一件省心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