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飲食

 一個人飲食的偏好是怎麼形成的?

應該是自小在家中培養的吧???

可是妞完全打破這個說法。妞的飲食偏好跟爹娘大相逕庭,連喜歡吃的水果都不一樣……

最麻煩的是:妞不吃乾麵、餛飩湯、肉圓、肉羹、臭豆腐、米粉、魯肉飯也是把肉挑掉的那一種。所以在小吃攤、麵攤,妞大約是吃的是滷蛋豆乾海帶。。。

我不知道這類食物哪裡讓妞看不順眼了,乾麵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平常而且百吃不膩的美食,妞就是不吃,除非你把乾麵中其他東西都挑乾淨,只剩麵條,他就會說好吃。(因此妞吃拌麵)就連乾麵界無敵的「維力炸醬麵」都被拒絕(但是我用維力炒泡麵,她是愛的)。

餛飩,不管是台式的小餛飩,或溫州大餛飩、鮮蝦餛飩,她就不吃。她深深覺得很難吃。現在更是連試都不試了。

肉圓,QQ的皮應該很和妞的口味!錯!!!妞完全沒辦法接受肉圓這種食物。苑裡肉圓或是北屯市場的肉圓都是排隊美食ㄟ,妞看了直覺得這不是食物。日前跟妞兩人遊彰化,想說怎樣也去吃一下肉圓,妞要我先幫她買一顆茶葉蛋讓她在旁邊吃。因為大排長龍而作罷,我也沒吃成。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乾麵+餛飩湯」幾乎是我跟妞爸到麵店必點的,一個禮拜至少吃一次的組合。我們家姑娘卻將之列為無法接受的食物。

拉長時間來看,妞的飲食還是有在擴展中…

小學之後她才漸漸願意吃「肉」(小時候一直嫌肉太硬不好咬)…

這兩年漸漸可以接受義大利麵,也吃Pizza了。小時候一直無法接受這種什麼東西都混在一起的東西…

現在,瓦城的海鮮沙律可以直接吃了,可接受的辣度提升了。

只是,台式小吃不知道何時才能受到青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