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學琴

 妞妞正式開始上一對一的鋼琴課是在三年級。

之前在YAMAHA上音樂班,上了一年多,必須抉擇電子琴或鋼琴時,我選擇了鋼琴,也因此離開YAMAHA(我個人這段時間的經驗來說,並沒有特別喜歡YAMAHA的教學方式與內容)。

陪小孩練琴是一件比寫功課更痛苦百倍的事。。。

真的,小孩琴學不學得下去,考驗的應該是為娘的毅力吧!

妞爸也跟我抱怨過,那麼痛苦還要學嗎?

為什麼一定要小孩學琴?

放棄真的是一件很簡單、很輕鬆的事。可是我硬是撐著。。。

妞妞超沒耐心,挫折忍受度又低,學琴最主要的目的不在琴,音樂音感的提升只是順帶,我覺得練琴帶來的性格上的磨練事我想要的。

只是,兩年多來,磨練最多的該是為娘的耐心,每天十幾分鐘的練琴時間,可以耗盡我全部的耐性,快憋不住的時候就走出去喝杯水、吃點水果,轉換一下心情。但是總有忍不住發飆的火爆時刻。

好累~~好累~~

但我不敢說出口,因為是我堅持要繼續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