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陪小孩做功課需要很強大的耐心,尤其是陪一個拖拖拉拉、愛使小性子的妞妞。

妞的功課時間幾乎都是為娘的搞定,不是因為爸爸有多忙,而是每每只要妞爸出馬,十有八九是慘烈收場,不出五分鐘大概就開始火了,不是妞妞火了,就是妞爸火了,然後妞爸怒、妞妞哭。

收拾殘局比陪做功課更累……

一個教書教了二十年的老師,怎麼會這樣陪小孩做功課?

「不知道?這之前教過的啊!」

「這麼簡單,你不會?」

「這有什麼難的!」

凡此種種…一定要幾句貶抑之詞開場?

非不得已,我真不會要求妞爸去陪功課…但是我又覺得不能讓他置身事外(而且妞爸很想參與,尤其是英文。)每每戰戰兢兢看他們能否和平收場,但總事與願違……慘烈程度的差別而已……

在家事日益繁重之下,我真的沒力氣再去面對處理戰火。上次我直接帶妞妞出門,半天才回來。心很煩很煩、很累很累。。。

這回,我直接說了:「你可以不用管。」

陪功課也就小學階段,我自己熬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