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放棄

 經過近五年的努力,我放棄了,放棄了「逼妞妞彈琴」。。。

剛開始妞妞是想學,但一年級才在YAMAHA的音樂教室啟蒙,時間稍晚了些~選擇上團體課,因為團體課有同學有朋友,上課比較有趣,卻學得沒什麼進度,一年之後,到了鋼琴與電子琴的抉擇點的時候…我選了鋼琴。其實另一個原因是想離開YAMAHA,我一直不怎麼喜歡…想想以妞的個性電子琴應該比較合適…但我實在不喜歡YAMAHA的老師跟環境。

轉到學校上鋼琴課,是學校的音樂老師教的,教得不錯,教材也很豐富,人也很有耐心。

剛開始頭兩年,練著練著,也會抱怨不想練琴,但在為娘的淫威之下,就這樣進行著。雖然每天不過10-20分鐘,陪妞練琴比寫功課更累人,拖拖拉拉、隨意亂彈,陪她讀譜、找琴鍵位置、一小節一小節,一遍兩遍(第三遍就翻臉不練了)。鼓勵她把練得比較好的曲子放上她的YouTube頻道,還給獎勵金。也沒用,因為她說點閱次數不高。。。

最近這一年,抗爭不斷。「我恨鋼琴!」每天練琴大概要說十次、上課也跟老師這樣說。還用指甲割了琴椅。妞爸也曾跟我說:「學成這樣為什麼還要繼續?」我很堅持的覺得:現在放棄太早了,一放棄就一事無成。加之,我一直以為學琴是磨練妞妞個性的辦法:磨出耐心與挫折忍耐力。這些道理我都不只一次跟妞妞說起。

而我的耐心呢?一次跟妞在練琴的對峙當中,

「你不覺得你很悲哀嗎?」妞說。

頓時我滿腹的辛酸湧上,我到底在堅持什麼?我這是何苦?我嘆了口氣。

學期當中,我也感受到老師也是教不下去了,跟妞妞說六年級就不學了吧~期末時便收到老師的訊息提到六年級功課繁重,問我是否考慮停了妞的鋼琴課。

妞不想學、妞爸不支持、老師也不想教了…

我沒有雖千萬人吾往也的氣魄…

我也累了…

我放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