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2010/3/2:當媽

我該回去上班嗎?
那天我媽媽打電話來,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找「關係」去「說」一下讓我回親民上班?我才知道原來他一直不相信我是自己不想上班的!(雖然我也不知道我這個小講師如果繼續待可以待多久)媽媽也不認同我因為孩子而沒有了收入,而且這收入可能是我再找其他工作的兩倍以上,所以她願意幫我想辦法解決孩子的問題,希望我可以回去上班...唉~我該回去上班嗎?

在親民的好友與長官的關照之下,建議我還是辦理留職停薪,一則留給自己一點退路、保住公保年資(私校教師的公保問題這一陣子正轉變中);再者現在可以請領育嬰津貼。過了這一兩年想走再走不遲,所以最後我是辦理了留職停薪。

我並不是因為覺得職業婦女就當不了好媽媽而決定在家帶小孩的。這一切或許該說是一種機緣。

在親民十年了,整整十年。我曾經非常喜歡這一份工作,也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但近幾年總覺得自己對這一份工作的熱忱已經耗盡,除了薪水之外,沒有任何一點留戀。我感謝這一份薪水讓我度過家裡經濟最困難的一段時間,但現階段的我不想再為了錢上班,又這麼湊巧的妞妞在這個時候報到,我想這該是轉換跑道的時候了!

選擇在家帶小孩是一條更艱辛的路。少一份薪水、多一個開支,生活的型態與方式都需要調整。把孩子當成我生活的重心,並不是想栽培妞妞成為天才兒童,長大後要進哈佛!(妞妞爸爸說希望妞妞以後可以當警察,我建議他看開一點,不要想太多。)也許我因此必須少買鞋子衣服化妝保養品、也許我因此要再進入職場會很困難,也許我撐完這一年就決定還是上班去?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單純想全心全意陪孩子一段時間的媽媽,我並不覺得這是犧牲,所以我也不求回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妞妞,妳實在好可愛捏...阿姨也好想捏捏妳的小臉蛋兒哩!~果然是鳳生鳳唷!美女麻麻生的養的就是不一樣。^^
而且扭扭是有禮貌的小孩耶!過年阿姨有收到妳的問候,...可惜阿姨開始上班了,要六月才放工。~等我唷!我會在去看妳的。順便親自體驗,捏捏小臉蛋的興奮感!^^
好好長,妳是阿姨最棒的小甥女!祝新年快樂
(貓咪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