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10/3/21:幾本書

這一陣子斷斷續續看了幾本書,說來我也挺佩服自己的,整天跟小妞妞混得我頭昏腦脹,還得抽點時間做些家事、寫寫部落格,還有一堆教養書得看,沒想到還是找到空檔看點有的沒的。
只是也許是當媽的關係,連選的書都怪怪的...


第一本是「爸爸,我們要去哪裡?」一位法國作家接連生了兩個重度障礙的孩子,這本書最珍貴的是他很真實的寫出他的心情,那種真實是大部分的人不敢攤開來的,有一個人可以這樣直接公開的說出身障父母的複雜情緒,應該是重要的抒解吧。


第二本是「美麗男孩」是一個美國記者書寫兒子染上毒癮的真實故事。看完我第一個想法是:美國真是毒品充斥...然後是...好慘...吸毒根本就戒不了...我簡直不敢想像如果妞妞長大不要說毒癮就煙癮,我都不知該怎麼辦了。看完整個心情鬱悶到不行...


第三本是小說「小心輕放」寫的是一個玻璃娃娃的家庭對醫師提出不當出生告訴的故事。這個作者的每一本書我都看,這一本算是最爛的,爛在結局太八點檔,讓人十分失望。

還有第四本還沒看,是「我和我天外飛來的兒子」。

怎會在這段日子連選的書都這麼「親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