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2010/04/7:發奶

每位餵母奶的媽媽一定都知道一些發奶食品,最有名的當然是花生豬腳,可是我個人並不覺得花生豬腳有那麼神奇的功效,也許是我只吃花生不吃豬腳的關係...所以我就開始了喝魚湯的日子!從坐月子以來,喝了超過我過去喝過魚湯的總和,我可以吃魚,但是就是不喜歡魚湯,但在我那口子的監督之下,我還是乖乖喝了...

因為奶量一直都是足夠的,我並沒有刻意去吃發奶食品,而且不管是雞湯、魚湯、花生豬腳或是桂圓茶、紅豆湯、黑麥汁,其實感覺都差不多,並沒有「發」奶的感覺。

但是經過這幾個月的哺乳生活,我發現我的發奶食物是「蝦」!每次回台北我婆婆一定買蝦,每天至少有一餐會有一盤蝦,我至少吃了三分之一盤,吃完之後常常就會有「噴奶」的現象。很奇妙的人體反應吧!

從懷孕、生產、哺乳、育兒每每讓我體驗人體的奇妙。

PS:根據書上的說法,最好的發奶方式就是盡量讓寶寶吸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