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2010/4/18:急診

感冒期間還發生了一件大事:

就在四月十八日晚上八點多,準備幫妞妞洗澡之際,爸爸正在浴室放洗澡水,我想在把妞妞放床上一下,我去喝口水。沒擔心安全問題是因為我們的床是king size,而且妞妞翻身只翻一次,並不會連續翻滾,就這樣我放下她,去喝口水,看到桌上的眼藥水,又再點一下眼藥...就在我點眼藥的同時聽到「碰」一聲...妞妞掉下床了...

我不知道她怎麼會翻下床,總之就是掉下去了!爸爸衝出浴室把她抱起,雖然妞妞哭了兩三分鐘就停止,可是我們都聽到那「碰」的一聲,心裡有數肯定碰的不輕,於是趕緊到醫院急診。

於是我們趕往離家最近的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急診室病患不少。首先要進行急診分級(總共有一到五級,第一級是最危急的),護士問我摔倒之後有沒有昏迷,我說沒有,就這樣妞妞被分為三級,爸爸有點不爽的說:「都告訴她摔倒了,怎麼還才三級!」其實我看到之前的病患,頭都流血了自己用紗布摀著也是三級。

醫師檢查一下妞妞瞳孔,就告訴我們建議回家持續觀察有沒有嘔吐、昏睡的現象。因為妞妞的年紀還不會自己說出哪裡不舒服或那裡痛,但是也不適合做斷層掃瞄這種有輻射傷害的檢查,然後就幫我們取消掛號。從頭到尾妞妞一直盯著醫生叔叔看,看得醫生叔叔都忍不住對她微笑。就這樣我們就回家了...

雖說是驚魂一場,但是其實妞妞的頭上還是腫了一個包,只是這個「包」從外觀看沒有瘀血黑青...但的確腫了一個包...持續了這一個禮拜...都沒有退...

我的天啊,往後妞妞會翻得更厲害、會爬、會走、會跑之後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