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10/4/24:無言

蘇家姊姊買了一本書,限時專送寄到台中給我,書名是:「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從我懷孕以來,催生的聲音一直不斷...雖然我的態度總是斷然拒絕,不過也沒有澆熄他們(我婆婆跟姊姊)的熱情!

在我自己還沒有生小孩之前,我也是一直鼓勵每個媽媽應該要生了一個以上的小孩,因為我十分認同作者所提的:手足之情是不可取代的。又我那口子就是獨生子女,這貼身的經驗更讓我體驗到獨生子女在性格上真的有一點「缺陷」:或說是獨善其身或說是自私,這是他們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的,所以他們愛人的態度與方式也都很自我。

但是在此我要向每一位被我鼓吹過「既然生了一個就應該生第二個」的親朋好友致歉,真心誠意的,請原諒那時的我實在太無知了,不知道生小孩這件事的複雜程度,絕不只是簡單考量小孩要有個伴而已,有太多的因素不足為外人道,而外人根本沒有資格去評議。

那書我當然還是看了,心得就是:我正好符合書上所寫的,沒有生老二的條件。

1 則留言:

固仔 提到...

現在你知道我跟家瑜夫妻的尾大了吧?還有冠軍彥哥咧!
by the way,我是生老二後開始吃高血壓藥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