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解甲歸田

昨天我們一家三口跑了一趟頭份,為了去簽署「資遣同意書」。
同意書的內容是:「本人因授課鐘點不足,故同意學校協助辦理資遣及自願放棄學校安置程序,並自101年4月1日起生效。」就這樣學校可以開始辦理資遣相關作業。
經歷了兩年半的留職停薪生涯,大多數人包括我自己都曾以為我最終會選擇重返教職,沒想到在最後一刻我還是選擇放棄...
我的確動心想要上班,想要上班的最主要的目的是想透透氣,想挪出一部份空間給自己。
可是我對目前學校的狀況感到心灰意冷,而感覺這兩三年情況只有惡化,不可能改善,這讓我裹足不前,當初我就是覺得已經無法繼續那樣的心情所以選擇離開,現在再跳進去?
我那口子也推了我一把:你確定你的體力能夠每天通車台中頭份?回家之後還要搞定妞妞?如果你上班妞妞就得請保母幫忙,然後妞妞的三餐都吃外食,扣扣這些零零總總的支出,其實一個月多不了多少錢,可是卻賠上妳的健康跟妞妞的幸福,這樣值得嗎?

唉~同事說:「你不會覺得這樣犧牲太大嗎?」
我打從心底不曾覺得這是「犧牲」,這是我的轉折「離開才有未來」與其緊抱著一份讓自己不開心的工作,不如放下、放空,重新思考可能的未來。
也許老公很囉唆、小孩很煩人,但是我知道他們都那麼需要我、都那麼愛我,所以今年我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提升廚藝」,這應該是當好全職媽媽的必要條件之一,我要開始努力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固仔按一個讚!

小牛 提到...

謝謝鼓勵,我會加油的,在廚藝方面:D

匿名 提到...

經過兩年的婚姻與媽媽生活~~ 仍然這麼決定~~我相信妳的選擇一定不會後悔~~選擇沒有對錯或可惜與否~~因為選擇的當下一定有非這麼選擇的原因~~對吧~~彼此祝福喔~~美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