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口味

很多人好奇的問我:「為什麼妞妞會喜歡吃你們不喜歡吃的食物?孩子不都跟著爸媽吃嗎?」
我說:「也許他在母奶中吃不到這些味道,所以只好靠自己嚐鮮了!」

其實,孩子的口味一直在變化,有些食物剛開始不吃,過段時間再試試,她又吃了!反正有機會就試試,只要是新鮮健康營養的食物,多試幾次又何妨?

這次妞妞生病時,醫師建議給吃稀飯配醬瓜,我有點為難...一者妞妞不喜歡吃稀飯,再者我一直都沒讓她吃醃漬類食品(雖然我自己吃);果真妞妞不肯吃稀飯,因此我還是煮白飯或麵線給她,青菜就煮得清淡一點,並且給她肉鬆與海苔醬,結果...那麼愛吃海帶與海苔的妞妞,竟然不吃海苔醬!?看我吃還一副「那種東西你也吃!」的模樣...

昨天,我們又發現妞妞挺喜歡雪菜...我一直以為他不會接受的菜...沒想到小姑娘他一直要...

總之,不能先入為主,就是什麼都讓她試,結果要試過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