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表演

「是兩歲小孩都這樣嗎?」我常常思考著這個問題,到底妞妞真有何特出之處嗎?還是兩歲小孩都這樣?

妞妞的語文方面表現常常出人意表,雖然還是會有無法完整表達的時候,但你訝於她的用詞、句子的完整成熟。我自認這一點媽媽應該是有功的,我不是善於閒聊瞎扯的人,所以從她三四個月大我就開始跟他看書說故事,有些書甚至「超齡」(適讀三歲以上之類的),或者是幾米的圖畫書,反正看圖說故事;再者妞妞剛開始只學「國語」一種語言,許多人問我怎麼不教台灣話?這年頭重視本土教育!原因很簡單就是我自己的台灣話也不輪轉,加上爸爸的台灣話更是完全不行,所以也就放棄了...猜想也許因為一次只學一種語言,所以讓她在爆發之後,就口齒伶俐!

而從基因與環境找不到原因的是妞妞的歌唱與舞蹈天賦:
原來兩歲小孩就會唱歌,而且會自己填詞譜曲!這麼說也許太誇張,可是妞妞就會是把她想說的話唱出來,「洗好澡就可以吃點心囉~」、「我等一下要到小姑姑家玩」諸如此類;而且坐車時聽CD對妞妞也很有效,聽一聽她就會唱了,我一直以為她沒那麼專心在聽,突然有一天冒出「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讓我著實吃了一驚!
又妞妞看巧連智也最喜歡唱唱跳跳的部分,總要一直重播一直重播到自己會跟著跳為止...
妞喜歡擠眉弄眼,跟你交換眼神,更喜歡在鏡子前面做出各種表情,可以玩得很樂!

但妞妞肯定是個悶騷型的人,標準的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要她在環境中悠然自得,需要很長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