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慘綠

上星期,我們一家三口一一遭病毒擊潰...

星期天在苑裡阿媽家度過一個快樂又充實的星期假期,而且晚餐妞妞胃口挺好,一口接一口,沒想到晚上從苑裡回台中,妞妞在到家前五分鐘大吐特吐,又因為她沒有這樣的經驗,看著食物從嘴巴裡不斷嘔出,所以很是驚嚇。到家洗過澡後,感覺一如往常,沒啥特別不對勁的地方,想她也許太累所以暈車吧?!
第二天星期一早上起床,心情挺好,才從房間走到小書房,就聽到妞妞驚嚇大哭的聲音,趕緊一看,又吐了...還看得出是昨晚的晚餐...早餐就給她一點饅頭、一點豆漿,隨意吃兩口;午餐爸爸為她買了雞腿便當,所以妞妞又大啖起雞腿...果真午覺睡醒,這午餐又全吐出來了...想想不對勁,還是去看醫生吧!果真醫生說這是病毒感染,後續可能發燒...而且要小心這會傳染的...

慶幸妞妞吃過藥之後,就沒再吐,少量多餐,讓腸胃休養生息,又拉了兩天肚子一切大致就痊癒,沒有其他症狀...

而這當中,爸爸已經拉警報,開始拉肚子...趕緊去診所報到之後,吃了一天藥,又開始吐...又再次去診所報到...

最後,媽媽我也掛號去了,我的症狀是感覺反胃,但嚴重腹瀉...

一週之內,一家三口全部被擊倒,史上最慘烈的一役...

附記:當我跟我那口子說:「我目前拉肚子的狀態已經達到可以照大腸鏡的標準了!」我那口子想一想跟我說:「對阿,你也可以去照,可是醫生可能會要先做糞便潛血檢查。」我到底在哪兒找到這樣一個腦子比化石還硬的老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