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快速之旅

從妞妞生病住院時我就想暑假一定至少要排個兩天一夜的外宿之旅,因為妞妞的外宿就是奶奶家,可是爸爸對我的提議反應冷漠...只好找阿姨們幫忙,沒想到小姨以不到兩個小時敲定溪頭米堤飯店!
出發前一天我一直覺得喉嚨很乾,而那天早上起床時,我就感覺妞妞怎麼有一點鼻塞,我就想「不會吧~」「不可能~」「沒那麼慘~」。
一路上難得早起(八點初就起床是很難得的)妞妞精神很好,都沒小寐片刻,下車也一直活繃亂跳,進到飯店更是興奮,在小床進進出出,都不肯休息,可是流鼻涕的狀況越來越明顯...
想妞妞既然不可睡覺,我就帶她到樓下的寶貝世界玩一玩,玩不到半小時,我就感覺「發燒了!」這下該如何是好呢?看妞妞精神還是這麼好,總想應該會沒事的,等她玩累一點我在帶她回房間休息吧!
回到房間一量,已經38.4度,讓她睡一覺,醒來再量,已經逼近39度...情況不妙,爸爸決定打道回府,這時我們的溪頭之旅就宣告結束。。。

更慘的是,我們回到台中趕到中國醫藥學院已經超過八點半,我拜託掛號小姐讓我掛號,還好醫師有接受讓我們掛上,可是醫師說:「他是川崎氏症寶寶,目前還在服藥,還是要找張主任,我沒有辦法開藥給她。」醫師幫我們改掛張主任...張主任的看診我們是有經驗的,我一等可能要到很晚(小兒心臟科的張主任真的是一位很好的醫師,至少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一位),等~等~等,這一等就到十點半多才輪到我們,領好藥、回到家,已經十一點鐘了~
那妞妞呢?妞妞從到醫院就精神大振,燒也算退了,約37度多一點...然後在候診區開運動會跑來跑去,讓年邁的爹娘疲於奔命,一下子要藥粧店要氣球、一下子找護士阿姨要貼紙...精神好得跟什麼似的?!
只是因為有一點發燒,所以醫師還是認為要密切注意體溫,所以開了三罐不同的感冒糖漿(一瓶退燒、一瓶鼻涕、一瓶咳嗽)還一包藥粉,兩天後回診,妞妞對這些藥劑滿意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