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咳嗽

我與妞妞是命運共同體,她感冒我也難逃一劫,同樣的我感冒她也無法倖免。。。到底是誰傳染給誰?這可能永遠找不到真相。。。
同樣的,每次感冒都是肇發於「喉嚨」,喉嚨總是最早發出警訊,但是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已經來不及了,尤其教書那幾年我也屬於喉嚨過度使用者,所以每次感冒總是從喉嚨開始,也總是等喉嚨好了才算終於結束...
但是,我遇過一位老醫師這樣教我:「咳嗽非常傷肺,所以要盡量忍住不要咳嗽。」啊~這太難了吧?喉嚨這麼癢怎麼可能忍得住呢?他繼續說:「可以的,咳嗽跟打噴嚏不一樣,可以忍得住記住想咳嗽時就喝溫開水,慢慢喝,就可以化解」「而且也不要咳痰,溫開水喝下去,讓痰慢慢跑上來,用吐的就可以吐出來,常用鹽開水漱口也有幫助。」「記住咳嗽對肺來說是很大的壓力,所以傷肺,減少咳嗽就不會久咳不癒。」
對我來說,有效喔~真的就沒有咳的呼天搶地、沒完沒了的時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