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快一點

快點~快點~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
妞妞更小的時候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一直說「快一點」,畢竟她還小,多給她一點時間,就多一點嘗試,也就多一點新的體驗。而我是全職媽媽耶~有的是時間陪她耗,所以除非事關緊急,要不我會一直警惕自己不要催她。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她已經能夠懂得並且理解了,「快一點」就越來越頻繁,吃飯快一點、動作快一點、洗澡快一點、刷牙快一點、上學快一點、回家快一點、走路快一點,好像每件事都會被要求「快一點」,每天每天數不清媽媽要說多少次的快一點,記得有篇文章建議父母不要說這三個字,大致是說一直被要求「快一點」的小孩,會缺乏自信、拖拖拉拉、覺得自己沒用之類的!整個感覺屁話連篇...

我已經是很有時間很有時間陪孩子蘑菇的媽媽了:
可是,
洗澡水冷了,你能不催嗎?
飯菜冷了,你能不催嗎?
上學遲到了,你能不催嗎?
都過睡覺時間了,你能不催嗎?

我也不想每天這樣失控的大喊或卑微的乞求「快一點」,可是能不催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