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父女

那天社區一位媽媽跟我與妞妞打招呼〈幾年來都是只有點頭而已〉,聊了幾句就問道:「她的爸爸對她很兇,對她吼的好大聲!」
我有點嚇一跳因為她住我們對面棟的十二樓,不會連他們家都聽得到吧?!

唉~我們家爸爸吼起妞妞來,那音量是真的很恐怖,好幾次爸爸都因此失聲好幾天...那是遠遠超過我能承受的超級音量...我婆婆說我公公也是個大嗓門,因為他們的耳朵不好。但我想是因為他們的大嗓門造成他們的耳朵不好的,總之,那一種怒吼的聲音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但我公公從不打罵小孩,當然也不會吼〉

那妞妞呢?
妞妞也跟著對她爸爸吼叫,毫不怯戰!相較於一旁的媽媽我整個處於身心崩潰的狀態,妞妞是跟爸爸奮戰的!還好她能夠如此,因為我真的不知所措。
如果你問:「有必要這樣跟一個小孩子說話嗎?」
那你得到的答案會是:「沒辦法,我就是這樣!」

還好這樣激戰的場面不常上演,大多數的時候爸爸都妞妞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大"跟班。連看卡通都要妞妞恩准,爸爸才可以看。要是妞妞要他過來擁抱抱抱一下,他就開心得快飛上天~每天爸爸出門妞妞都會很嚴肅地問他:「你什麼時候回家?」「幾點?」「你要快一點回來喔~」「要記得幫我買點心!」這些對話媽媽我十幾年來從來都沒有說過,卻成為他們父女每天的日常對話。然後爸爸等電梯時,妞妞也會沒話找話的就是要讓爸爸開門回答她的無聊問題。

「不行!我要媽媽!我只要媽媽幫我擦屁股!」不管媽媽正在廚房忙亂中,妞妞寧可等待也不肯讓爸爸碰她尊貴的屁屁,爸爸每次都對我一臉無奈地說:「很抱歉我還是沒有那個榮幸可以擦屁股~」

我不知道怎麼跟外人解釋這種父女間的恩怨情仇,也許某一幕的畫面,會讓外人以為妞妞有一個很可怕的爸爸,殊不知大多數的時候他只是一個隨時聽候使喚的小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