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相生相剋

我一直一直不想這麼說...因為也許是我自己的"偏見",只是一再的發生...

舉例來說:
妞妞還沒上學之前,我偶爾就會帶他去美術館的兒童遊戲室,去了多少次都是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唯獨他爸爸也跟著一起去的那一次,妞妞在裡面摔剪刀抓狂,被我強行帶出、直接回家。

再舉例:
每天妞妞的晚餐都是在爸媽的催促,甚至吼叫中,拖拖拉拉的吃著。但一個星期爸爸可能有一個晚上有課不會在家吃飯,只有我們母女二人一同用餐,這一天妞妞的晚餐絕對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吃完。

我要說的就是:不管出門或是在家,爸爸在一旁時,妞妞就特別任性!〈儘管她原本就已經夠任性了,這時會加碼演出~〉爸爸的生氣與吼叫似乎只有加強的效果~

1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或許妞妞是只適合鼓勵的方式~~反對或催促吼叫等只會激發他的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