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反話

有時候你實在被孩子搞得也許是氣極了,也許是沒轍了,會說些「反話」想反諷或調侃,這對大人來說並不難理解,也就是說大人可以依當時的情境或語氣,知道這是一句「反話」。

但是,孩子不懂......

就像當我跟妞妞說:「好吧!我自己去睡覺,妳今天就不用睡覺了!」妞妞會開心的說:「真的嗎?那我今天晚上就在玩具屋過夜嚕!」
聽完,然後你得思考自己找台階下,面對她的不理解"你剛剛不是說我可以不用睡覺"~

反諷是一種高階的文學技巧,我不知道幾歲小孩才會懂得「反話」,才懂得「冷箭」,才懂得你的臉色是接近抓狂的生氣....

1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唉~小的我41歲~~看得懂人家幾近抓狂的臉色~~和顏悅色的冷箭跟反語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