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苦瓜

我是個挑食的人,但從小就喜歡「苦瓜」,因為自小就喜歡,所以很自然的覺得「沒什麼」,漸長之後漸漸覺得這與我的挑食習慣對應之下,似乎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我那口子吃苦瓜,但也就是「會吃」,絕稱不上「愛吃」,我也試過讓妞妞吃一口,妞妞立刻吐出來,連眼淚都奪眶而出,根本不相信有這樣的食物!

所以,雖然每天下廚,但我絕少煮苦瓜這道菜,畢竟家裡也就兩大一小三個人吃飯,何苦為難他們呢?

直到這陣子,突然茅塞頓開「為自己加一道菜!」不是很簡單嗎?每天三菜一湯,總覺得煮了一道只有自己喜歡的,好像對不起另外兩位,而我不是常常煮這兩位喜歡我自己卻不愛的菜色?!所以了不起就四菜一湯可以解決,為什麼為了老公、為了小孩就很自然做著的事,放到自己身上就轉不過來呢?

前不久我煮了第一次的「苦瓜湯」,孩子不喝、老公臉略苦,我自己開心地喝著一碗又一碗…我想很久不會再煮了…

這就是為人妻、為人母時候的一種慣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