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一個

「你只有生一個喔!」點頭。
「一個會不會太孤單了?」點頭。
常有人這樣問我,我都點頭,真心表示肯定也認同。

甚至我誠實的說,每每聽聞有人懷老二、甚至老三、老四…時,我的內心是波動的,我不免會去衡量自己與對方的差異,為何人家可以這麼「輕鬆寫意」的再接再厲?!自己到底少了什麼?

看著幾個月大的小寶寶,我心驚。回想孩子出生的那半年簡直一場惡夢,「楊恩典生了兩個孩子。」沒有雙手、容易流產,多少不便多少艱難都克服了撫育兩個孩子長大。我到底在怕什麼?

我心中興許早有答案,只是只能告訴自己…

※還有,我已經四十多多了……年老體衰,不要再催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