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反省

我與妞妞的爹都是屬於比較「平靜」型的人,在一起這十多多年來,火爆型的吵架只有兩三次,大多數的時候我們看對方臉色不對,就會閃避戰火點燃,就算接下來可能會冷戰數日…所以我們倆似乎都走「壓抑」路線!

可是妞妞完全相反,妞妞不壓抑,甚至完全外放,所以情緒起伏很大,而且也影響了她的爹娘,所以我要妞妞自己觀察:「每次我們需要大吼大叫的說話都是從你開始。」這樣對她說似乎有點殘忍,但我是希望在這同時提醒她如何「心平氣和」的說話,當一句話可以好好說的時候為什麼需要這樣生氣的吼叫?誠實的說,在提醒妞妞的同時,更是提醒自己,要平心靜氣地跟妞妞說話。

我看似把責任都推給了妞妞,是想加強讓她看到並感受到,其實我的反省是包括自己的,因為我也不想每天大吼大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