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還好

鄉下孩子,從高中開始就外宿,在外三餐當然都是自己打理,也就是說,在生活預算之內很自由、想吃什麼吃什麼。

所以…我從高中開始直到從職場退下的那一天,二十年的時間都是三餐隨意。記得,高中時我常買蝦味先配蘋果西打當午餐,因為學校便當真的太難吃了,我永遠吃不到三分之一,又不能外出,索性就不買便當了。甚至天氣熱也吃過刨冰當晚餐,反正有綠豆、粉圓之類的也是吃得飽。生活費有限,吃了這些也沒預算在吃別的。「你就是這樣亂吃,所以才會發育不良!」這是我那口子的標準回應。大學之後至今也是一樣,泡麵成為不可少的存糧。沒啥胃口,胡亂吃什麼,不餓就好。

「還好,妳後來遇到我,要不你再這樣亂吃下去,怎麼得了喔!」這也是我那口子常說的。我們家這位先生不吃零食,更說不懂這些東西有什麼好吃!現在他開始每天擔心我自己一個人的午餐又開始「亂吃」,亂吃加上不運動成了他最近碎念的重點,其實他真的多慮了,吃這方面比起當年我已經收斂太多太多了。至於運動嘛,就再說吧…

沒有留言: